球員工會公益講座



球員工會今 (12)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下一代的事 ,這一代開始」慈善公益講座,邀請棒球圈各領域的名人分享在產業努力的所見所聞與心得,也分享對台灣棒球發展的期許。聽眾們透過講者的分享,對台灣棒球的發展有更深的理解,也看到進步的可能性,就像周思齊理事長說的「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的力量很大」,藉由充實的活動內容,與會貴賓和球迷都將成為台灣棒球邁進的助力。

由球員工會與憲福育創合作舉辦、 ACCUPASS 活動通支持促成的「下一代的事,這一代開始」慈善公益講座,靠著由富士比雜誌評鑑為亞洲五十大講師的謝文憲縱橫全場主持,搭配周思齊、胡金龍、高國慶、梁家榮、張志強、陽建福、劉育辰及耿伯軒等球迷耳熟能詳的球星,和知名體育主播常富寧、棒球作家黃國洲、林言熹、沛肯品牌視覺行銷營運總監朱開宇和「通靈少女」原型、 2018 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劉柏君等人受邀到場跟球迷交流,支持公益之餘還能揭開台灣棒球發展的面紗,讓所有聽眾大呼過癮。

活動上半場分為四個階段,由周思齊、耿伯軒及陽建福搭檔打頭陣,用國際經驗和視野討論棒球和學術教育並重的必要性,再交棒給現任體育班教練張志強和社團棒球教練黃國洲交換心得和理念,第三、四段則分別由劉柏君分享因為棒球找到人生方向,再用棒球改變世界、推動平權的過程,以及朱開宇靠著體內的運動熱血驅使,用設計帶著台灣拉近與世界的距離的點滴。

活動下半場的世界咖啡館,則是將 13 位講者分享的主題分為「幫助體育班轉型、推廣社區棒球」、「做一個多元、全能的職業運動員」、「借鏡先進運動國家的人才養成方式」、「我不是運動員,我是運動產業領航員」及「換個跑道,棒球魂不滅的社會價值」等五大類別,以每 10 位聽眾為 1 桌,讓所有講者輪桌和聽眾近距離互動,透過交談讓聽眾更理解講者分享的觀念,也因為聽眾的回饋,讓講者們用更多元的角度探索議題,活動中的每位參與者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腦力激盪和充電後,都能滿載而歸。

活動中的另外三大亮點,是球員工會 10 周年紀念商品的義賣活動、名人講師簽名會以及每位講者捐出與自己人生故事有連結的紀念品進行競標活動,除了周思齊、胡金龍、高國慶捐出實戰球棒,梁家榮、劉育辰捐出實戰球衣、陽建福提供統一獅全隊簽名大球外,劉柏君所捐的裁判學校制服,是她遠赴美國進修的珍貴記憶、林言熹捐出台灣球迷刻骨銘心的 2001 年世界盃棒球賽紀念 T 恤、常富寧捐出的福袋內,包含他坐在主播台的戰袍和統一獅隊的紀念小物、「棒球農夫」張志強則專程從花蓮扛來「班長米」,分享他對花蓮自強國中學生的關懷,透過競標幫助到更多弱勢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耿伯軒捐出的王建民親簽悠遊卡、朱開宇捐的王建民洋基手套精裝組以及黃國洲提供的 Q 板王建民公仔打樣,都能展現台灣人追逐旅美王牌的共同美好記憶!這場講座包含售票、義賣、競標在內的所有收入共計 $242,587 元整,扣除成本後,都會用於球員工會 2019 年的弱勢關懷和棒球推廣回饋計畫,讓愛延續,讓改變逐步成真!

過去 10 年,球員工會用心基層回饋,也在過程中觀察國內棒球環境的演變,下一個 10 年,面對棒球產業轉型之際,有別於一般聚焦在「硬體資源」的棒球公益計畫,球員工會更關心「台灣棒球教育轉型」,重新思考體育應該「為社會帶來力量」的核心價值,這場講座,代表球員工會下個階段公益計畫的啟動,與關心台灣體育發展的朋友一起思考癥結,探尋解決之道,為更健康的台灣體育環境一起努力。

#OVERTHEWALL
#下一代的事這一代開始
謝文憲-憲哥粉絲團
周思齊 Steven Chou
胡金龍 Chin-lung Hu
高國慶 x 綠色坦克
梁家榮 Chia-Jung LIANG 林言熹觀點 常富寧 劉柏君 (Sophiyah Liu)
陽建福 #朱開宇 育辰’S第92號FanPag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