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國際賽權益

參與國際賽權益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所主張之六大訴求

2017年8月16日公布

  1. 參賽及集訓期間之球員保險。
  2. 相關賽事之準備、選訓、組訓等會議,應邀請球員工會代表列席。
  3. 集訓及賽事期間,應有球員工會代表協助球員處理權益問題。
  4. 該賽事若有衍生收益事項,應公開收益內容。若收益項目為球員直接相關,則應分配球員或球員工會。
  5. 集訓時程須與球員工會充分討論 (建議集訓時間不得超過四週)。
  6. 未經球員工會同意,不得擅自安排球員出席非官方主辦之賽事或活動。

 

 

2016 年,為 2017 WBC 出賽權益,球員工會重申國際賽四大訴求。 圖片來源:中國時報網路新聞
2015 年,世界12強賽前與聯盟協商球員出賽權益問題。 圖片來源:聯合報網路新聞

 

身為運動員,我們有我們的使命感,我們不會忘記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時的那種興奮與榮耀,為國爭光依然是我們做為球員的重要社會責任,但身為一位職業選手,我們受雇於球團、我們也必須更負責任的為我們的職業生涯負責。

因此,球員工會強調,所有對於職棒球員的邀請,都依然要建立在對球員的尊重及權益保障之上,同時,我們也期待在國民體育法修正後,體育署能夠落實對選手權益的照顧,除了工會提出的「國際賽六大訴求」外,工會更期待能與體育署在國民體育法第 21 條的框架下,建立一個定期的溝通平台,當運動員被邀請加入國家隊時,有完善的權益保障機制。

為運動員爭取國際賽參賽權益的過程,既遠且難行,但在過程中不曾缺席的,是全國球迷鼓勵與鞭策的聲音,球員工會將繼續努力爭取更多應有權益。

球員工會的核心目標,是讓運動員的權益問題,不僅聚焦在職棒球員,而是帶動整體運動制度發展,讓全國運動員未來在代表國家參與體育賽事時得到應有的尊重與待遇,在健全的制度之下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全心為國家與個人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