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子謙、吳桀睿關懷左鎮 與國泰一同陪伴長者與學童

球員工會和 國泰世華銀行 從2012年開始成為密不可分的公益回饋夥伴,合作舉辦的回饋列車活動至今走過40站、協助超過100間學校、把棒球的魅力和快樂帶給超過7000位大小朋友。今日由施子謙與吳桀睿擔任列車長,來到台南左鎮國小。

因為勞動人口外移、單親、外籍配偶等因素,台南左鎮人口近年已邁入超高齡化,左鎮國小肩負起社區照顧的責任,陸續設立樂齡中心及數位學習中心,協助當地耆老延續生活重心,也創造孩子學習多元專才的機會。

兩位選手在活動中體驗當地特色,以手工製作「月桃葉工藝品」,也是社區樂齡教育的一環,藉由多元的興趣發展,鼓勵高齡者快樂學習、促進身心健康,同時也深入部落社區,提升社會參與機會。

施子謙和吳桀睿在陪孩子聊天的過程中,分享自己與家中長輩相處的點滴,提醒大家要及時把握和長輩學習、相處的機會,也鼓勵孩子們在面對現實條件的劣勢和挫折時,要學著放開心胸尋求家人協助,一起渡過難關。

來到體驗樂樂棒球的橋段時,則由兩位選手分別帶著包含幼幼班在內的全校孩子,從傳接球、揮擊、分組對抗,感受棒球刺激和美好的一面。可愛的孩子們也不愧是台南在地球迷,紛紛在擊出安打或得分時,比出統一獅隊今年在總冠軍系列賽中展現的「大鵬展翅」經典動作,充分展現主場優勢,逗得現場所有大小朋友笑呵呵。

台灣在 2018 年正式步入高齡社會,全國對於長照的關注意識隨需求逐漸提升,球員工會和國泰世華銀行會持續善盡社會責任及影響力,提醒大家關懷不同的議題,在盡興享受活動之餘,也對社會帶來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