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列車-找到不一樣的自己,皮影戲瘋棒球!

由 國泰世華銀行 支持舉辦的球員工會回饋列車,已邁入第七個年頭,今年再度造訪沒有棒球經驗的學校,讓更多大小朋友能透過閱讀和遊戲,認識棒球這項迷人的運動。擔任首站列車長的羅錦龍、方昶詠,也幸運體驗到隱居深山內,台灣珍貴的傳統技藝「皮影戲」的獨特魅力!

位在嘉義梅山的大南國小安靖分校只有12名學生,但在皮影戲社團黃興武老師的帶領下,每個小朋友都化身為小小皮影戲專家,帶著兩位球星學習操作影偶,黃老師更用心打造棒球員影偶,讓他們用皮影示範投打對決,加上燈光和鑼鼓的襯托,展現棒球與傳統文化的完美融合。

而工會除了準備圖文豐富的棒球書籍和紀念品,也將棒球的傳接、揮擊、專注等元素設計成趣味闖關競賽,在球星示範並擔任關主之下,師生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其中幾位小朋友展現的棒球潛能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場別開生面的回饋列車活動,不再是單方面的教球、打球,而是一場文化交流,我們看到一群用心傳承文化、幫助偏鄉孩子成長的老師,也看到這片土地的熱情和未來;活動結束後雙方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也在其中找到不一樣的自己,為自己的夢想道路注入新的力量。

#球員工會回饋列車
#OVERTHEWALL
嘉義縣大南國小安靖分校
統一7-11獅隊 羅錦龍#71
統一7-ELEVEn獅~58方昶詠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