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列車台北站 室內棒球練習場成亮點

球員工會回饋列車昨(17)日由高國輝、林柏佑、林承飛及現任工會理事陳傑憲擔任列車長,到訪台北市敦化國中。除了和敦化國中、小棒球社團互動交流,也參觀校內新落成的室內棒球練習場。對於改建室內棒球練習場專案有許多幫助的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蔡忠益副組長及台北市許淑華議員,也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回饋列車在 國泰世華銀行 全力贊助下,從2013 年正式啟動,近年活動對象則轉為一般學校和社區棒球隊,鼓勵孩子們把棒球當成興趣,成為動靜皆宜的人才。活動贊助單位國泰世華信託部-趙子仁協理也在昨日蒞臨活動,頒授2019年度贊助款項。

敦化國中是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升學名校,在家長的支持下自組棒球社團,參加的孩子除了注重課業,還要用課餘時間練球、比賽,年年都有多人考上指標性高中。學校也在今年申請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各級學校新建、修整建棒球運動場地實施計畫」,獲得體育署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補助,將校內未使用的地下室區域改建,築起室內棒球練習設施,在「運動設施社區化」的概念下,賦予閒置空間新生。

昨天下午的充實的活動中,球星利用時間親身指導打擊、投球等動作,也陪學員玩闖關遊戲,孩子們都把握機會和學長討教,也讓球星們也不厭其煩的幫他們調整每一個細節,展現有別於場上嚴肅形象的親和力。

在座談分享中,剛奪下今年度中職最佳十人獎項的承飛,談到自己除了請教專業人員,也到國外學習各種訓練方式,才能在個人表現上不斷突破;高中時期接受日本訓練的傑憲,則說到日本學生主動參與訓練的積極面,可以感受到由衷的熱愛這項運動,也希望敦化的孩子可以保持這個心態,繼續愛棒球、打棒球!

敦化國中的案例確實體現了「多元發展及運動設施社區化」的正向觀念和政策成效。經過這場活動,我們看見國內體育教育未來的發展契機,也期盼這樣的模式能被複製、傳承,讓運動產業發展逐步蓬勃!

敦化國中棒球隊
快樂敦化親子棒球
陳傑憲【 C.H CHEN 】
Lamigo#81 林柏佑
Lamigo#6 飛飛-林承飛
#球員工會回饋列車
#OVERTHEW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