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列車到來義 在山林間看見新生的力量

中職球星倪福德、林其緯昨(19日)與球員工會一路向南,將回饋列車開進經歷莫拉克、凡那比颱風後,持續努力重建的屏東來義鄉,與當地望嘉國小師生一同吟唱排灣族語歌謠、玩樂樂棒球,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2009年莫拉克重創高屏地區,排灣族人視為生命來源的水,卻在一夕之間帶走他們的家園,時任球員工會理事長的葉君璋,發起「有愛挺你,八八水災棒球義演賽」,土地公和其緯也代表平地人參與這場公益賽事;經過10年光陰,兩位特別到重建後的新來義部落參觀《莫拉克印象展》,深入了解後除了感受到自然的奧妙與無情,更佩服當地人展現出的韌性。
 
活動開場小朋友就用熱情的歡迎歌,迎接兩位球星和與會嘉賓- 國泰世華銀行 蔡明男協理,透過排灣族歌謠搭起了原漢交流的橋樑。望嘉國小雖然處於偏遠地區,但有豐富的族語、藝文課程,和樂樂棒球、羽球、跆拳道等體育活動,小朋友能夠擇其所愛、多元發展。近兩年望嘉國小跆拳道隊,在國內外競賽中大放異彩,更讓來義鄉有了「跆拳之鄉」的美名。
 
由國泰世華銀行支持舉辦回饋列車活動至今邁入第六年,推廣對象不再侷限於科班學校,球員工會更希望讓平常沒有機會接觸棒球的孩子,經過與球星交流、簡單的棒球趣味競賽,鼓勵他們培養運動的興趣,也將這股棒球正能量,持續推展到台灣各個角落。
 
Vungalid望嘉國民小學及附設幼兒園
倪福德#18土地公進香團
林其緯御用粉絲團
#球員工會回饋列車
#OVERTHEW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